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配合中央公路總局施工 台74線自即日起 下班時間封閉五權西路北上匝道

中央交通部公路總局維修台74線伸縮縫,昨(17)日起因施工範圍靠近五權西路北上匝道處,上匝道車輛匯入主線時,與主線車輛交織,造成上下班時間嚴重回堵;為解決問題,市府交通局啟動應變機制,自即(18)日起,下班時間到晚間8時,將機動封閉五權西路北上匝道,並引導車輛改由市政路上匝道,以避開台74線施工區域。
市府交通局表示,中央交通部公路總局自4月17日起,進行台74線伸縮縫更換維修工程,造成五權西路至朝馬路段交通壅塞,自昨(17)日起因施工範圍靠近五權西路北上匝道處,上匝道車輛匯入主線時,與主線車輛交織,造成上下班時間嚴重回堵。
為解決問題,交通局啟動應變機制,主動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研議改善方式,經協調後,公路總局於即日起,在下班時間至晚間8時,機動性封閉五權西路北上匝道,並增派交管人員與指示工程車,於封閉匝道處協助指揮交通。
車輛則改由下游市政路上匝道避開台74線主線施工區域,同時透過資訊可變標誌及警察廣播電台宣導施工管制訊息。此外,不施工的時段,施工護欄將再往內退縮,並於地面鋪設鋼板,讓出更多道路供車輛通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封閉五權西路北上匝道後,可減少上匝道車輛與主線車輛於74主線施工範圍產生交織。原來從五權西路上匝道的車輛,只需續行平面道路往前通過公益路及市政路口後,由市政路上匝道進入74線,上匝道後因為已通過施工區域,用路人可以不必再塞在74線上。另外市府也協調公路總局,於非施工時段,紐澤西護欄再往內退縮,並於地面鋪設鋼板,提供更寬道路讓車輛通行。
王義川表示,市府交通局亦持續監控台74線伸縮縫工程施工交維辦理情形,以及平面道路車流狀況,採取有效且立即調整的交通管制措施,降低民眾交通的不便,並適時因應調整處理。(7/18*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50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7-18
  • 點閱次數: 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