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逢甲大學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登場 教育局長:持續推動產官學合作培養專才

逢甲大學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登場 教育局長:持續推動產官學合作培養專才
逢甲大學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登場 教育局長:持續推動產官學合作培養專才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數位學習,與逢甲大學有多項計畫合作,培育專長人才,逢甲大學更於今年3月獲蘋果公司認證,成立台灣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RTC)」,舉辦台灣首次、也是全國唯一獲授權的「2017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決賽今(18)日在逢甲大學登場,共20支隊伍角逐高下。教育局長彭富源到場勉勵參賽隊伍,並強調市府將持續發展多面向資訊教育,透過產官學合作培養專長人才。


教育局彭局長今日與蘋果全球副總裁戈峻一起出席決賽開幕式,彭局長感謝逢甲大學對中市教育及人才培育的貢獻,也表示這場賽事提供跨縣市優秀人才交流平台,讓參賽者盡情體驗程式設計運算思維,也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及科技素養,鼓勵大家一起從做中學。


彭局長也指出,台中市推動數位學習不遺餘力,根據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平台統計,中市在全國各縣市上傳教學資源筆數統計名列第2;國家教育研究院舉辦的「全國教師創新教學媒體競賽」中,也連續5年蟬聯團體獎冠軍。


市府推動國中小SCRATCH程式設計資訊課程、規劃資訊教師相關研習已多年,盼透過教師帶動課程發展,培養師生邏輯觀、創造力與問題解決能力;未來將持續秉持「以學習者為中心」的理念,發展多面向資訊教育,提升師生資訊知能與素養,讓台中朝智慧數位城市願景前進。


教育局表示,逢甲大學於今年3月獲蘋果公司認證,成立台灣首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RTC)」,更是全國唯一獲授權舉辦「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大學。賽事從3月啟動以來,吸引38校、170隊報名響應,決賽共20支隊伍同場較勁,前五名隊伍將參加於中國大陸浙江大學9月舉辦的複賽,複賽勝出者並將受邀參加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有機會與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近距離互動。


逢甲大學也表示,決賽作品結合時事,包括空汙預測、流浪動物平台、停車場支付、藥物小助手、排班系統等多元層面,充分展現智慧生活願景以及台灣青年的創意,將持續致力培養具備專業能力及創新思維的人才。
(7/18*19)*教育局


倒數計時!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LINE貼圖,免費下載只到7月26日,歡迎下載可愛、搞笑又實用的貼圖,為聊天室增添趣味!


手機、平板直接連結下載貼圖
https://line.me/S/sticker/8843


也可以掃描QR code下載貼圖
http://s01.calm9.com/qrcode/2017-07/0G2GTOBZ8A.png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6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8
  • 點閱次數: 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