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深耕在地傳播愛 慶東社區今年首辦國際志工營

深耕在地傳播愛  慶東社區今年首辦國際志工營
深耕在地傳播愛 慶東社區今年首辦國際志工營

與國際志工接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擴大舉辦國際志工營,計有19個組織30個營隊,東勢慶東社區首次響應,共同1位國際志工及5位台灣青年參與,協助整理當地老建築,讓國內外青年及志工深入了解純樸又溫暖的客家文化。


慶東社區是一個以務農為主的小村,社區以老年人口居多,並有許多新住民,社區已有計劃將茅埔派出所舊址整理成文史館及背包客旅館,志工們除協助清理外,由於正直農忙期,志工們會到果園裡幫忙採收瓜果,並體驗製作客家美食「新丁粄」,也為當地注入新活力。


社會局表示,7月起活動陸續開始,志工營持續招募中,國內青年參與志工服務相關訊息可至「Hope125台中市志工媒合平台」查詢,並邀請市民響應2018花博,一起當志工,聆聽花開的聲音,Hope125台中市志工媒合平台網址http://volunteermatch.taichung.gov.tw/


慶東社區指出,目前有幾位青年返鄉從事務農及文史工作,村裡不再只有老年人種植農作,注入一股年輕熱血的力量,此次的國際志工工作營也有在地青年加入,希望不僅只是營隊的帶動,也期盼將當地精神與文化繼續傳承下去。(7/17*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7505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7-17
  • 點閱次數: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