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今登場 林市長鼓勵身障朋友透過運動發揮才能

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今登場  林市長鼓勵身障朋友透過運動發揮才能
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今登場 林市長鼓勵身障朋友透過運動發揮才能
台中市政府及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共同主辦「2017年第四屆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即日起至19日連續4天在靜宜大學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1國132名隊職員參加。市長林佳龍今(16)日主持開幕典禮歡迎各國選來到台中,透過運動讓身障朋友發揮才能,也為國爭光,他並期盼每年有更多國際賽事在台中進行,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盛會城市。
今(16)日開幕典禮,由「愛伯特啦啦隊」熱鬧揭開序幕,林市長也在運動局長王慶堂陪同下,出席主持開幕典禮;包括擔任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陳清龍、擔任榮譽理事長的市議員陳成添、市議員王立任、市議員朱元宏、市議員吳顯森服務處代表、國際桌球總會技術委員Stiven W. H. Lee及中華民國殘障運動總會秘書長賴復寰等人均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林市長歡迎各國選手來到台中這個陽光城市,他表示,台中市很榮幸舉辦第四屆國際身障桌球比賽,今年有來自11個國家、130多位選手參與,規模越來越大、陣容也越來越堅強,透過運動讓身障朋友能發揮才能,也為國爭光,感謝台中市身障體育會多年來的經營,期待帶動身障朋友喜好運動。
林市長也說,台中市將主辦2019東亞青奧,期盼每年有更多國際賽事在台中進行,屆時將留下很多很好的體育設施及運動人才,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盛會城市。
中華民國殘障運動總會賴秘書長相當肯定林市長關心身障朋友,他說,過去搭乘高鐵曾偶遇身著輕便的林市長,在下車後向身障朋友買彩券,許多人都是嘴巴說關心身障朋友,但林市長確是以實際行動,令他感到相當感動。
擔任台中市身障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陳清龍表示,在市府及中華民國殘障運動總會支持下,讓市民能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國身障桌球好手的精彩球技。身障公開賽的舉辦代表,不僅代表台中有能力舉辦高規格身障桌球賽事能力,更代表我國選手實力受國際關注,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台中市選手站上競技舞台,祝福各位選手超越自己、勇奪佳績。
運動局表示,台中國際身障桌球公開賽由國際桌球總會所認可,參與賽事則可累積積分作為參與身障帕運的入門資格,因此依循國際正式賽事的辦理模式,納入肢體與智能選手參賽,其中肢體選手則再區分為輪椅組以及站立組競賽。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各國的比賽選手,包含世界排名前10名的國際選手,今年台灣派出了日前於世界身障桌球團體錦標賽金牌選手林晏弘以及多名好手出戰,力求為台灣留下金牌,精采可期,鼓勵所有市民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此外,台中市2019年不僅有台中花博,也將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同年8月更將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東亞青年運動會」,邀請大家到時來台中欣賞花卉、觀賞比賽。(7/16*14)*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6
  • 點閱次數: 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