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兒1公園明年完工 林市長:讓孩童遠離3C產品

太平兒1公園明年完工 林市長:讓孩童遠離3C產品
太平兒1公園明年完工 林市長:讓孩童遠離3C產品
台中市太平區東和里人口眾多,長期缺乏公園休憩活動空間,為此,市府建設局規劃太平區兒1公園,總面積約0.18公頃,投入約1億3000萬元經費採低衝擊開發,打造全區無障礙空間,並設置十二感官遊具,搭配適合當地氣候及土壤的原生樹種及複層式植栽,不僅增加鄰里環境綠化,也提昇居民生活環境。市長林佳龍今(16)日前往視察時表示,太平兒1公園將於明年7月中完工,希望讓孩子遠離3C產品,未來將持續推動地方建設,讓屯區市區化。
林市長今日在建設局副局長臧澎田、太平區長陳小菲陪同下,前往視察太平區兒1公園,進一步了解里民需求、公園預定地及周遭環境。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市議員賴義鍠、李麗華、何明杰服務處代表及地方里長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已7年,預計年底人口超過高雄,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尤其太平地區鄰近74號快速道路,人口已20萬,且持續成長,為提升居民生活水準,公共設施開闢非常重要,因此,他上任後致力推動屯區市區化,市府規劃兒1公園,設置12感官設施,讓孩子能遠離3C產品,透過遊戲發展感官體驗。
目前兒1公園現況為私人停車場,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用地徵收,明年7月中完工。對於地方希望再興闢停車場,市府也會來研議,也期盼市議會儘速通過捷運綠線延伸太平大里地區案,造福屯區居民。
立委何欣純肯定林市長愛民親民,他表示,本案土地徵收費用高,但林市長仍堅持開發,讓市民及孩子能有安全的公園使用,除了開闢公園綠地外,也希望市府未來能再規劃更多公共停車場,滿足地方停車需求,讓太平成為台中市最宜居地區。
建設局表示,太平區兒1公園朝向小而美、精而實的公園為目標,植栽選用適合當地氣候及土壤的原生樹種,搭配複層式植栽,留設約1,000平方公尺的綠地面積,達到基地低衝擊開發,可提高雨水滲透率。
園內設施部分,以全區無障礙為原則,採用低耗能易維護的材料,設計可滿足居民日常交流聯誼的休憩座椅,及舒適安全的環園人行步道,全面採用透水性鋪面;兒童遊憩空間部分,朝十二感官的方向設計,讓孩子們透過攀爬、翻滾、奔跑及跳躍等運動提升體力,誘發兒童各種感官的體驗。(7/16*14)*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7-16
  • 點閱次數: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