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蔡東纂教授講授火龍果種植技術 「農業大學堂」座無虛席

蔡東纂教授講授火龍果種植技術 「農業大學堂」座無虛席
蔡東纂教授講授火龍果種植技術 「農業大學堂」座無虛席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15)日在中興大學社管學院地下一樓的國際演講廳舉辦「農業大學堂」課程,邀請興大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以火龍果為題講述安全高品質水果的產出技術,吸引375位農友前來參與,會後蔡教授也在現場協助農友診斷疑似患病的農作物,並給予防治指導。
今年第7場農民大學堂課程在中興大學舉辦,因火龍果是目前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的水果,目前也正值產期,許多採收工作及栽培管理技術也正緊鑼密鼓的進行,因此農業局邀請蔡教授以火龍果為主題,講授各種作物管理技巧及病蟲害防治方式,盼農友可善用農業技術,種出安全且高品質的水果。
此外,課程結束後,也歡迎農友攜帶疑似患病的植株,由蔡教授親自診斷,並提供農友防治的指導,現場座無虛席,許多民眾即使坐在階梯,也要親聽蔡教授專業請精彩的講課。
農業局表示,農民大學堂開辦以來,嘉惠許多農友及有心學習人士,創造學習平台與管道,讓大家能交流與學習農業經營所需技能,同時也讓青農、中農,每月都能定期學習農業知能,未來農業局亦會持續的開設許多的講堂課程,歡迎市民、農友一同學習。(7/15*10)*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6418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15
  • 點閱次數: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