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祖祈安繞境活動明登場 民政局呼籲信眾帶誠心免鞭炮 維護遶境品質

為慶祝百年媽祖會,明(15)日將由北港朝天宮、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彰化南瑤宮、新港奉天宮、梧棲朝元宮參與媽祖遶境祈安活動,由於適逢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舉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市府民政局已協調宮廟避免使用擂鼓、號角及音響,以免影響考生,同時也呼籲信眾帶著誠心前來,不用施放鞭炮、不製造噪音,也能得到媽祖庇佑,並維護遶境品質。
本次媽祖遶境祈安盛會是由北港朝天宮等六間百年宮廟共同發起,並訂於明日舉辦聯合遶境慶典。遶境隊伍將於上午8點由台體大體操館行宮出發,沿途行經萬春宮、台中火車站,預計12時30分抵達旱溪街樂成宮;下午2時遶境隊伍再由樂成宮出發,返回台體大體操館行宮。活動時段,沿途請用路人改道行駛,避免行車壅塞。
民政局表示,市長林佳龍感念百年前媽祖駐駕台中,共佑台中興盛與繁榮,全力提供行政協助及支援規劃工作,共同發揚媽祖慈悲,同時肯定各大宮廟對公益慈善、社會教化的付出及各項市政的配合。
由於本次遶境適逢「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各宮廟遶境的下車集結已盡量避開台中一中大門口周邊區域,以減少交通衝擊,此外,也協調各宮廟,於考場周圍避免使用擂鼓、號角及音響,希望媽祖庇佑考生,考試順利。(7/14*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12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