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力國際台中商用不動產高峰論壇 林市長暢談大台中未來建設發展

高力國際台中商用不動產高峰論壇 林市長暢談大台中未來建設發展
高力國際台中商用不動產高峰論壇 林市長暢談大台中未來建設發展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與高力國際公司聯合舉辦「2017高力國際台中商用不動產高峰論壇」今(14)日登場。市長林佳龍暢談台中城市發展脈動,包括推動水湳智慧城、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通過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山線鐵路高架化從大慶站延伸烏日站,以及日本三井不動產在台中港投資Outlet Park等,強調「台中有好的投資環境,就是有好的交通及建設」。
今日論壇先由逢甲大學副校長楊龍士與高力國際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學龍進行產學聯盟簽約儀式,接著邀請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經濟發展局專委江振瑋分別以「佈局中台灣-您不可錯過的台中投資契機」、「如何吸引產業及國內外投資者進入台中」發表演說,並由高力國際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鄧文傑針對「國際投資新趨勢」進行討論,吸引超過120名國內外不動產業者到場聆聽。
林市長致詞表示,他12年前來到台中市,就是看到台中未來的發展潛力,除了近期亞洲不動產協會及世界不動產協會的年會都選擇在台中舉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羅勃席勒(Robert J. Shiller)日前在台中演講也說,台中的景觀很美,可見到清晰的天際線與美麗的建築,呈現城市美學,也是一個可以讓人才在此工作、生活的宜居城市,與翰德偉(David Hand)的看法「英雄所見略同」。
他指出,台中市在今年底的人口統計上,將會超過高雄市,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台中市從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每年以1萬5千人至2萬5千人次穩定增長。台中市坐落於台灣的中心位置,擁有先天優勢;在後天努力上,他希望讓台中成為擁有「硬底子」與「軟實力」的宜居城市。
林市長也說,市府規劃以智慧城市概念打造水湳智慧城,開發總面積達254公頃,目前可以投資的土地達60公頃,內部規劃創新研發專區、生態住宅專區、經貿商業專區、文化教育專區等,投資金額預估可達600億以上。
睽違20年再度踏上台中市的高力國際亞太區首席執行官翰德偉(David Hand)說,今年的高力國際投資論壇將主題鎖定在大台中的地產投資,是因為台中市的年產值高達9千億,除了擁有長達60公里的精密機械及光學產業聚落,交通方面則擁有台中港與清泉崗機場兩大海空雙港,近幾年更積極規劃重大招商案,其中以「水湳智慧城」最受矚目,可以預見台中發展的無限潛力。
翰德偉(David Hand)也相當看好台中在多元化發展的進步,包括觀光旅遊、大型投資案等,對於台中市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他相信,台中市將會是一個最宜居、最受大家喜愛的城市。
市府地政局表示,水湳智慧城是台中最重要的一塊鑽石地,開發總面積達254公頃,市府以「智慧、低碳、創新」三大目標為主軸,積極推動中央公園、地下停車場、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等3大基礎建設,以及水湳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等5大亮點建築,打造前瞻未來與創意設計的智慧城市示範區。
未來水湳智慧城將釋出生態住宅、經貿、創新研發及文化商業等4大專用區土地,辦理標售、標租或設定地上權,招商面積達52公頃,預計吸引高達500億投資金額。除水湳智慧城外,台中市也將陸續進行太平新光產業專區、北屯捷運場站特區及台糖湖濱生態園區等重大招商案,招商面積達27公頃,將可吸引超過200億元投資金額,為台中市不動產市場發展注入新動力。(7/14*7)*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6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