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區清潔用品製造廠管線疏漏 中市府告發並督促改善

西屯區清潔用品製造廠管線疏漏 中市府告發並督促改善
西屯區清潔用品製造廠管線疏漏 中市府告發並督促改善
台中市西屯區水尾巷一處農田遭廢水排放汙染,市府環保局11日接獲通報後展開稽查,查獲台灣妙管家公司於廠房後方臨水尾巷有管線疏(滴)漏情形,當場依水汙法告發,令業者立即改善。市府於12日與議員陳淑華、經濟部工業局等人再度前往複查,經濟部工業局決定將進行護坡牆開挖,釐清是否藏有暗管,後續市府將持續追蹤,若有不法將依規嚴處。
環保局表示,台灣妙管家公司於廠房後方臨水尾巷有管線疏(滴)漏情形,已當場依水汙法告發,令業者立即改善。隔日再與議員陳淑華、經濟部工業局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人員到場現勘。
經過評估討論,將由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進行護坡牆開挖,釐清該牆面滲水原因,是否於牆內藏有廢(汙)水暗管,市府後續將持續追蹤,若有不肖廠商私設暗管屬實,將依規嚴處,絕不寬貸。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若發現環境汙染等情事,可撥打環保局陳情報案專線04-22291748或免付費電話0800-066666通報,環保局獲報後將儘速派員前往稽查,以維護環境品質。
(7/1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723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