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推廣老幼共學 今年12校參與

中市教育局推廣老幼共學 今年12校參與
中市教育局推廣老幼共學 今年12校參與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老幼共學計畫,今年共12所學校參與,發展特色課程鼓勵孩童與長輩一起學習、快樂成長,南屯區鎮平國小今(14)日舉辦社區古蹟巡禮老幼共學活動,阿公、阿媽和小朋友一起認識歷史文化,互動熱絡。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透過結合學校資源,盼以多元形式提供長輩在地化的學習服務,落實活躍老化、在地健康老化政策,推廣終身學習及社會參與理念,營造友善宜居城市。
教育局表示,今年老幼共學計畫參與學校包括鎮平、槺榔、草湖、馬嗚、新興、圳堵、土牛、育英國小;烏日、育英國中,以及台中特教學校、忠明高中等12所學校,各校特色課程內容包括繪畫、攝影、外語、母語、南管律動等,傳承長輩的經驗智慧,也培養學生關懷、尊重長輩之心,相互成長。
其中,鎮平國小今日舉辦社區古蹟巡禮老幼共學活動,由國教輔導團社會學習領域輔導員廖慎講解福德祠周邊古蹟及植物,也設計有大地尋寶遊戲;參與活動的黃阿嬤表示,自己從小在社區成長,但透過專家解說,才對於社區環境更深入瞭解,和孫子一起學習,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鎮平國小校長黃翠琴表示,學校也利用社區農田環境,推廣農業老幼共學體驗,幼兒園建構了菜圃,老師們帶領幼兒觀察植物、昆蟲等豐富生態,寓教於樂。此外,老師也帶領大家認識南屯區在地特產麻芛,並打造黏土農業裝置藝術,邀請長輩教學童製作芋頭粿及堆肥、環保肥皂等。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市府鼓勵長輩走出戶外,活到老學到老,讓人生更加豐富有趣,也結合學校資源,以多元化的老幼共學活動,提供高齡長輩在地化學習服務,落實活躍老化、在地健康老化政策,盼提升銀髮族的生活品質,也推廣終身學習及社會參與理念,營造友善宜居城市。
(7/14*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