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餅獎入圍名單出爐 創意花博餅得獎者將優先進駐花博

金餅獎入圍名單出爐 創意花博餅得獎者將優先進駐花博
金餅獎入圍名單出爐 創意花博餅得獎者將優先進駐花博

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台灣金餅獎」入圍決選名單今(14)日出爐,在110組參賽糕餅中,評選出綠豆椪、太陽餅及為2018世界花博增設的「創意花博餅」共30組糕餅入圍,28日將在台中世貿休閒美食展進行決賽。其中,「創意花餅獎」得主將能優先進駐花博花饗館展區,向世界展示台灣最佳伴手禮。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台灣金餅獎今年邁入第4屆,去年度以創意甜點做主題,今年則希望「以花入餅」,邀請店家做出「創意花博餅」。今年來自全台的參賽作品共110件,有傳統也有創新,競爭相當激烈。


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表示,台灣金餅獎的參賽業者水準年年提高,堪比最具指標性的全國糕餅競賽,能夠得獎的和入圍店家都相當不容易;也因為競賽具指標性,讓得獎業者業績正向成長,也成為民眾購買伴手禮的重要指標。李副秘書長也透露,台中糕餅年銷百億的亮眼佳績,顯示民眾與國外旅客對台中糕餅的喜愛。


經發局表示,28日於台中世貿總決賽中,太陽餅、綠豆椪必須以現場實做方式呈現師傅的「手路」,創意花博餅則採以現場送件方式評比,由專業的評審委員鑑賞。最終將選出太陽餅、綠豆椪前3名獲頒「金餅獎」、「金藝獎」與「金鑽獎」,其他入圍者可獲頒「優選獎」。創意花博餅部分前3名為「花博金餅獎」、「花博金藝獎」、「花博金鑽獎」,另由民眾票選出3名獲頒「花博視覺饗宴獎」。


經發局表示, 15日起至27日前開放民眾網路票選喜愛的「創意花博餅」,得票數最高的前3名作品將獲頒「花博視覺饗宴獎」,民眾參與投票還可以參加抽獎,獎品包含iPhone 7 Plus、吸塵機器人、Dyson空氣清淨機等大獎。各獎項將於29日頒獎典禮中抽出,請上2017台中糕餅節網站投票 http://www.sgf3535.tw/2017cake/


為了讓世界看見糕餅在台灣文化中扮演的角色,2018世界花博規劃有「花饗館」,除了能體驗、認識和學習外,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糕餅用心溫度,見證台中的甜蜜驕傲。(7/14*1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