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新聞30週年攝影巡迴展台中起跑 林市長盼台灣民主持續茁壯發展

新新聞30週年攝影巡迴展台中起跑  林市長盼台灣民主持續茁壯發展
新新聞30週年攝影巡迴展台中起跑 林市長盼台灣民主持續茁壯發展
成立屆滿30年的「新新聞」雜誌,今年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以歷屆總統經典照片為主題的攝影巡迴展,首站就選在台中,即日起至27日在台中市政府展出珍貴歷史照片,帶領民眾回顧台灣的民主發展歷程。市長林佳龍表示,民主發展沒有盡頭,台灣擁有民主、自由及人權等珍貴的普世價值,盼透過回顧歷史影像之際,帶動更多人擁有更多的奮鬥目標,引領台灣民主持續茁壯發展。
「新新聞」雜誌今(14)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新新聞而立前行三十週年攝影展」記者會,林市長在新聞局長卓冠廷的陪同下受邀出席,新新聞董事長張果軍、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等人均到場為活動宣傳,並將珍藏近30年的歷史照片贈予林市長,紀念他過去爭取自由的不懈精神,包括市議員劉淑蘭、教育局長彭富源、民政局長蔡世寅等人也與會,立委徐永明、盧秀燕及市議員陳政顯也派代表到場關心,氣氛隆重熱鬧。
林市長表示,今年是台灣解嚴、也是「新新聞」成立屆滿30週年,透過「新新聞」的筆與照片,記錄台灣從威權到民主的奮鬥歷程;過去學生時期有幸參與爭取言論、思想自由,在校園因追求自由、校園民主與大學自治而被懲戒,但當時自己毫無驚懼,對青春時代的勇氣與浪漫理想感到欣慰。
林市長強調,民主發展沒有盡頭,除有程序民主、政黨國會民主外,還需要更多實質正義,真正落實人人平等,讓社會權、文化權都獲得伸張;台灣社會的民主,仰賴所有人的用心耕耘,期待透過歷史接力,傳承發展更好的民主。
「今日攝影展,從台中出發就對了!」林市長提到,台中作為台灣的中心,歡迎未來更多活動以台中作為起點展開,此次攝影展有許多精彩作品,記下時代氛圍充滿臨場感,生動呈現許多難得的歷史畫面,邀請大家踴躍前來欣賞。
「新新聞」董事長張果軍表示,「新新聞」今年慶祝30週年,舉辦一系列活動與論壇,邀請對台灣政治未來最有影響力的政治明星分享發展願景,活動邀請林市長擔任系列演講「台灣的新十年」的首位嘉賓,很高興林市長在論壇中分享許多想法及提出寶貴意見。
此次攝影巡迴展由台中開始,由於每位總統對台灣的民主發展均留下深刻影響及歷史貢獻,因此以台灣總統為主題,從珍貴歷史照片中看見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也期待蔡總統任內能看見台灣民主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1987年3月12日正式創刊的「新新聞」雜誌,誕生於戒嚴末期、茁壯於政治開放眾聲喧嘩的年代,「新新聞」始終站在民主最前線爭取言論自由,30年前的7月15日,解嚴令正式生效,台灣逐漸獲得自由涵養,成就現今自由、民主的社會;此次攝影展逐步帶領大家回顧台灣的民主發展歷程,首站即以台中為起點,後續將於8月前往桃園,9月至高雄重現台灣民主的歷史記憶。(7/14*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