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減少稻草露天燃燒 台中績效全國第一

減少稻草露天燃燒 台中績效全國第一
減少稻草露天燃燒 台中績效全國第一
台中市政府管制空汙有成!根據農糧署統計,104年至105年各縣市政府共輔導全國農民減少2,761公頃露天燃燒面積,其中光台中市就減少1,013公頃,績效全國第一;就台中市轄區而言,104年露天燃燒1,130公頃,105年降至117公頃,降幅達9成,估計減少PM2.5達18.6公噸,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依據農糧署調查統計,104年全國稻草露燃面積達1萬3,001公頃,經過各縣市政府兩年努力,至105年成功減少約2,761公頃,其中以台中市減少面積1,013公頃績效最佳,約占全國4成。
此外,就台中市本身而言,104年露燃面積達1,130公頃,105年露燃面積降至僅剩117公頃,降幅達9成,顯示環保局補助農民使用天然肥料「益菌肥」加速稻草腐化,並出動空拍機加強空中巡查,成效卓越。
環保局表示,市府積極改善空氣品質,確立84項空氣汙染管制作為,並與各級農政單位及民間企業共同努力,104年稻草露燃陳情有409件,105年已減少至128件,今年截至目前僅37件,說明市府補助、稽查雙管齊下,防制露燃宣告成功。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農民的耕種方式已在改變,觀念也與時俱進,燒稻草不僅無助改善土質,更會造成空氣汙染;雖然種稻也可以減少空汙,但收割後的稻草焚燒將危害空氣品質,可依「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1條處5千至10萬元罰鍰,呼籲農民踴躍使用「益菌肥」去化稻草並改善土質,讓空氣品質越來越佳。
(7/1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