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環評開發案 秉持公開公正專業審查

台中市部分環保團體今(14)日於市府廣場,對新出爐的環評委員名單表達關切。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環評委員遴選皆依要點辦理,絕無重開發、輕環保的情事。未來在審議過程中也會參考環保署運作模式,視個案邀請權責單位提供專業審查意見,並邀請文資、生態專業領域專家參與,共同討論減輕環境衝擊預防對策。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環評委員遴選是依據「台中市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專家學者委員遴選要點」辦理,遴選過程已廣邀各方推薦,考量環境、發展、公益衡平,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辦理遴聘,一切符合規定,絕無重開發、輕環保的情事。
第四屆台中市環評委員經今年3月7日及4月14日2次公告公開接受行政機關、大專校院、學術研究機構、環保公益團體等各方推薦,遴聘14位具備環評相關學術專長及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
台中市就近年開發個案數量及特性擇選專家委員組成,而未來審議過程也會參考中央環保署的運作模式,視開發個案邀請中央水利署、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地質調查所,及市府相關權責單位提供專業審查意見;也會邀請文資保存、生態專業等特殊領域專家學者參與。
環保局強調,目前環保團體所稱建築領域專家學者,其實都有其他跨領域專長及擔任其他領域審查經驗,借重各委員專業來為台中市環境把關,期待各界予以尊重,不應預設立場。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本屆環評委員,都有其專業背景專長,環保局及環評委員會將為每個開發案嚴格把關,一切交由專業審查,各方如有其他專業建議,環保局也將秉持公開原則,廣納各方意見,共謀減輕環境衝擊預防對策。(7/16*1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4
  • 點閱次數: 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