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來一台拖一台!」 中市:不歡迎oBike到台中

近來oBike議題持續延燒,目前擁有213站、超過6000輛iBike的台中市,被視為將是oBike離開雙北、進軍中南部的「灘頭堡」。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堅定表示,台中市不會有oBike,「來一台就拖一台!」
王局長表示,oBike打著共享的口號,但實際上就是一家租車公司。真正的共享單車是民眾把自己的腳踏車拿出來供他人使用,不會收錢。因此,對這種占用道路空間來賺錢的公司,市府絕不會縱容。
王局長也指出,oBike並無法隨借隨還,只能想還車就還車,但靠GPS定位誤差很大,手機APP看得到,實際上卻可能騎不到。
如果oBike業者還是把車子投放到台中市,市府要如何因應?王局長堅定表示,oBike在雙北到處亂停,已製造社會問題,台中不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未依劃設的停車格停放或違規停放的oBike,都會強力拖吊並行政移置,希望業者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市府公權力。
交通局也說明,目前市府推動「自行車369」政策,已獲顯著效果。iBike每日使用人數超過2萬人次,推行以來至今累計使用人次已突破1千萬,已是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iBike有固定式的租借站,也有廠商進行車輛維護,民眾借還車都很有秩序,是城市進步的象徵,市府會全力繼續推行。(7/13*1)*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7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7-13
  • 點閱次數: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