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空汙減量 6月空品大幅改善

中市府持續空汙減量 6月空品大幅改善
中市府持續空汙減量 6月空品大幅改善
受到季節氣候與地形影響,台中市每年6月至9月空氣品質較佳,台中市政府持續執行各項空汙減量措施,包括加強稽查台中港區逸散汙染、率先中央制定鍋爐加嚴標準、添購紅外線氣體顯像儀、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今年6月全市PM2.5平均11微克,相較3月份平均28微克降幅高達60.7%,空品明顯改善。
環保局表示,空氣汙染除受固定源、逸散源和移動汙染源的排放影響外,與地形、氣候和季節也有高度關聯,到了夏季,因為海陸風環流,加上午後雷陣雨,均有助於讓空氣品質也明顯轉好。
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雖然夏季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較佳,市府仍未鬆懈,持續執行各項空汙減量措施,包括提高台中港稽查頻率、新購紅外線氣體顯像儀、加強轄內溫室氣體排放大戶現場查核,同時也持續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成立空汙宣導教師團、建置空品影音預報平台,加強宣導空品資訊。
根據環保署空品測站顯示,台中市6月份PM2.5每立方米為11微克、5月為20微克、4月為25.8微克、3月為28微克,6月空品相較3月降幅高達60.7%,空品已大幅改善,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也呼籲市民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空品越來越好。
(7/13*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3
  • 點閱次數: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