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媽祖文化嘉年華將盛大開幕 中部15座百年媽祖廟齊聚台中

台中媽祖文化嘉年華將盛大開幕 中部15座百年媽祖廟齊聚台中
台中媽祖文化嘉年華將盛大開幕 中部15座百年媽祖廟齊聚台中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將於7月14日上午10時在光復國小盛大開幕,中部15座百年媽祖廟將齊聚台中,為活動造勢祈福;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瓊瑢舞蹈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等藝文團體將接力演出,結合陣頭、舞蹈和戲劇不同元素,為這場百年盛會揭開熱鬧的序幕。
百年媽祖會文化嘉年華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民政局、教育局共同主辦,經發局協辦,活動包括媽祖創意特色展、街藝陣頭匯演、媽祖戲劇之夜、體驗台中百年風華、百年市集、媽祖電影特映等精彩系列活動,自7月14日起至16日在台中公園和中區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行,從白天熱鬧到晚上。
其中「媽祖創意特色展」由13座百年媽祖廟參與,包含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大里杙福興宮、大肚萬興宮、台中萬春宮、台中樂成宮、北港朝天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梧棲朝元宮、新社九庄媽、新港奉天宮及彰化南瑤宮,展售特色文物及文創產品,讓民眾一覽各宮廟的文化特色與創意,了解地方風俗與社會變遷。
「街藝陣頭匯演」每日下午3時到6時在台中公園舉行,由百年宮廟陣頭及在地演藝團隊賣力演出,金曲獎得主「董事長樂團」將於16日下午5時10分隆重登場,演唱名曲《眾神護台灣》,與百年媽祖會主題相呼應。
一連3晚的「媽祖戲劇之夜」,則分別邀請紙風車劇團、國光歌劇團及小青蛙劇團,帶來現代戲劇《順風耳的新香爐》、歌仔戲《媽祖的眼淚》及兒童劇《小魚小魚海中游》。紙風車劇團將在劇中融入百年媽祖會元素,呈現創新風貌;國光歌劇團邀請歌仔戲名旦石惠君擔綱演出南屯老二媽;小青蛙劇團則擺脫傳統神話典型與制式的角色個性,在劇中帶入更多現代化的觀點與想像。
此外,經發局在活動期間安排「百年市集」,展售台中百年糕餅及木漆藝等特色產品,另於每日晚間6時發送限量「隨喜小點」,讓民眾邊享用台中特色飲食,邊欣賞精彩的戲劇演出。
文化局表示,為深化台中百年城意涵,文化局也安排「百年主題體驗活動」,邀請「火車達人」林松雄帶來「騰雲號」及「BK10」兩輛蒸汽小火車,於每日下午3時到5時,開放民眾免費搭乘,活動在每日下午2時55分開始發送號碼牌,限額200名。
另外,也舉辦「百年版印體驗」活動,以台中市古蹟為主題,讓民眾透過版印創作,將台中百年意象帶回家;同時7月14日將在台中公園設置臨時郵局,讓民眾蓋紀念郵戳及索取限量局贈封,復刻百年前場景。
文化局指出,活動期間開放民眾索取「百年之旅集點摸彩卡」,參與每項活動均有機會蓋1個章,集滿6個章將可獲贈限量百年媽祖平安御守,並有機會抽中腳踏車及液晶電視,16日最終場還有1部電動摩托車將送給幸運民眾。為免交通壅塞,請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詳細活動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閱(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
(7/12*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25420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7-12
  • 點閱次數: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