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計畫結訓 鼓勵青少年發揮所長逐夢

中市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計畫結訓 鼓勵青少年發揮所長逐夢
中市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計畫結訓 鼓勵青少年發揮所長逐夢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為期三個月的「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計畫」,引導青少年透過培訓發掘才能,今(11)日結訓典禮在豐原區南陽國小熱鬧舉辦,共11位學生完成第一階段課程,將進入職場實習。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勉勵學員發揮所長,朝夢想展翅高飛,市府並將持續提供相關協助,盼青少年適性發展。
教育局方主秘表示,「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計畫」已邁入第3年,陸續幫助約50位同學重新找到人生方向,有的決定回到校園完成學業,有的則已在各領域職場穩定就業,很高興今日見證11位學員結訓,期待他們以一技之長適應社會環境,並進一步學習付出與回饋;市府也將持續提供協助,陪伴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自在翱翔。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青少年職涯輔導light up試探計畫是為了15至18歲未就學或未就業學生所開設的專班,透過多元創新的課程引導學員培養正確就業觀與態度,規劃有職涯探索、體驗教育、就業力培訓、性別平等、法治教育等內容。
今年light up試探計畫於3月中旬在石岡沙連墩體驗園區開訓,3個月的課程規劃週一至週四集體住宿、週五返校上課,有包括水域活動划舟操槳、中橫大縱走12天、城市移動訓練、多元職場參訪、就業能力培訓、職業適性分析等活動。
(7/1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0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1
  • 點閱次數: 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