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媽祖戲劇之夜」星光場好戲連台 免費自由入場

「媽祖戲劇之夜」星光場好戲連台 免費自由入場
「媽祖戲劇之夜」星光場好戲連台 免費自由入場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7月14日至16日於台中公園及光復國小外操場展開,白天熱鬧滾滾,晚上還有「媽祖戲劇之夜」星光場,紙風車劇團、國光歌劇團和小青蛙劇團將分別擔綱演出媽祖主題戲劇,另外也將播放紀錄片《台中迓媽祖》和電影《夜曙行旅》,歡迎免費前往觀賞。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包括媽祖創意特色展、街藝陣頭匯演、百年市集等,夜晚在光復國小外操場則有媽祖戲劇之夜,7月14日晚上7時由紙風車劇團率先登場。


市府文化局表示,2016年台中兒童藝術節曾邀請紙風車劇團巡演《順風耳的新香爐》,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與,此次百年媽祖會邀請該團再次演出《順風耳的新香爐》,精采可期。


《順風耳的新香爐》全劇以媽祖及兩位大將順風耳及千里眼為主角,透過「神仙也有人性」的故事編寫方式,讓觀眾更容易貼近角色。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14日晚間的表演將在與觀眾的互動及戲劇演出中,融入百年會的元素,凸顯百年媽祖會的深刻意涵。


15日晚上6時30分、16日晚上7時,則分別邀請國光歌劇團及小青蛙劇團,演出獲2015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傳統劇本優等獎《媽祖的眼淚》及兒童劇作特優獎《小魚小魚海中游》。


文化局指出,國光歌劇團去年曾於南屯萬和宮廟前廣場,演出歌仔戲《媽祖的眼淚》,頗受好評;此次國光歌劇團邀請歌仔戲名旦石惠君擔綱演出,呈現南屯老二媽廖品娘救人濟世的大愛精神。


小青蛙劇團所演出的《小魚小魚海中游》,以兒童戲劇創新的思考方式切入,以思念媽媽的孩子「小魚」和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及許多可愛的海底角色們,共同譜寫出融合現代生活情境的劇情。


此外,14日至16日一連三天晚上7點30分起,在台中公園羊燈區另有「媽祖電影特映會」。14、16日晚間播映紀錄片《台中迓媽祖》,片長1小時,拍攝登錄為台中市文化資產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大庄媽北港進香回鑾遶境、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萬和宮老二媽西屯省親遶境、萬和宮字姓戲、梧棲走大轎及新社九庄媽遶境。


15日晚間則播映電影《夜曙行旅》,片長90分鐘,以一群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年輕人為主角,敘述9天8夜的徒步旅程中的成長歷程。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7/11*8)*文化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1
  • 點閱次數: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