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推廣OpenID服務平台 建構資源共享網絡活化學習

中市教育局推廣OpenID服務平台 建構資源共享網絡活化學習
中市教育局推廣OpenID服務平台 建構資源共享網絡活化學習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雲端應用及「OpenID」服務平台,建構教學資源共享的網絡,提升教師與學生的資訊知能及素養。教育局昨(10)日舉行「OpenID」服務平台建置全國技術研討會,邀請100多位學校資訊老師共襄盛舉,以論壇方式交流關於平台建置現況及運行模式,盼完善各縣市OpenID建置、管理及應用,提升服務效能。
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表示,市府受教育部委託,推動教育體系OpenID服務平台建置計畫,整合各縣市教育體系OpenID,未來全國師生使用單一帳號密碼即可登入教育部所屬的相關應用服務,共享全國22縣市教育單位、超過15萬筆豐富資源,提升教師與學生的資訊知能及素養。
此外,為提升服務能量及資訊安全,OpenID系統對於使用者的身分認證有嚴謹規範,以符合資訊安全及行動裝置需求,讓師生可以安心達到隨時隨地學習的效果,翻轉被動式學習。
教育局資訊教育暨網路中心主任阮志偉表示,此項計畫由台中市聯合新北、台南及高雄市成立平台開發團隊,定期召開會議,盼完善不同型態的應用服務,達成「單一認證,全套登入」的All-in-One整合目標,不僅更方便獲取教育部及各縣市E化教育資源,也能透過教育雲服務進一步提升學習成效。
(7/1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6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11
  • 點閱次數: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