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舊城新生聯展 11位畫家分享城市變遷歷史

台中舊城新生聯展 11位畫家分享城市變遷歷史
台中舊城新生聯展 11位畫家分享城市變遷歷史

台中市舊城區曾經是中台灣的文化經濟薈萃之地,但隨商圈外移,舊城沒落已久。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大力推動舊城新生,在市府與各界共同努力下,人潮逐漸回流,再現商機。為見證舊城的轉變,中區區公所與20號倉庫將於7月12日至8月13日合辦「消逝與重生~台中舊城新生聯展」,邀請11位各具風格的速寫好手參展,中區區長黃至民也將參與其中,透過畫作詮釋記錄台中的城市變遷,歡迎踴躍參觀。


「消逝與重生~台中舊城新生聯展」由中區區公所與20號倉庫主辦、前媒體人柴玉琮策展,分成消逝的舊城主題聯展、藝術家個人展區,與台中老屋改造的烏托邦計畫三個部分,邀請各具風格的速寫好手,包含中區黃區長、楊治瑋、郭正宏、 蔡語婕、林江汶、施冠宇、林秀華、陳志盛、徐江妹、楊迪等人,再加上策展畫家柴玉琮共11位一起參與聯展;其中大學生楊迪不靠畫作,而以年輕人的觀點,實際策畫動手老屋改造。


中區區公所表示,消逝的舊城主題聯展有柳川藍帶水岸整治景觀畫展,與不同藝術家眼中新生台中的個人展區,除了靜態的展覽,每周末還規畫動態的舊城巡禮或分享活動,包括老屋改造的烏托邦計畫、消逝的舊城寫生心得分享,與畫家領路,帶民眾到舊城寫生。此外,也邀請文史工作者以台中車站與柳川周邊老城區為主軸,進行舊城巡禮導覽等,活動精彩可期。詳情請至20號倉庫官網(http://stock20.boch.gov.tw/  )或20號倉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stock20/  )查詢。(7/11*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中區區公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2502分機43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7-11
  • 點閱次數: 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