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原民部大屢獲評鑑優等 各縣市參訪取經

台中原民部大屢獲評鑑優等 各縣市參訪取經
台中原民部大屢獲評鑑優等 各縣市參訪取經
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深耕6年,履獲中央原民會評鑑優等,今年度陸續吸引新竹縣、高雄市及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參訪。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表示,部落大學由在地族人古秀英(圳堵國小校長)擔任執行長,課程創新涵蓋轉型正義、原住民族權利及歷史記憶,並以信仰、遷徙史及祭儀等文化主題編纂教材,藉由文化向下紮根,希望打造台中為多元族群的文化城市。
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表示,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由在地族人古秀英(圳堵國小校長)擔任執行長,透過教育希望將優良的傳統文化完整保留下來,同時致力於提升行政效率,以開放的態度,讓部落大學的成員能充分溝通與對談。
課程設計則力求突破,除傳統技藝類外,也探討轉型正義及原住民族權利,並透過與耆老訪談,追尋族人的寶貴歷史記憶;同時也納入都市原住民議題、原住民性別文化議題等質性課程,引領族人思考過去、現在及未來族群的動向與發展。
另外,教材編纂也創新以信仰、遷徙史、祭儀等文化內涵為主題,找出在地特色,期盼成為年度執行成果的一大亮點。
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強調,台中部落大學努力讓文化向下紮根,同時也歡迎各縣市部落大學來訪,互相學習觀摩,讓教育更加精進。他也感謝評鑑委員的青睞,讓台中市原住民部落大學履獲全國評鑑優等。期許部落大學不只是社會教育,更是一項文化傳承與創新。
日前來訪的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主委汪志敏則說,透過雙方互訪,將有助於相關業務的推動。日前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也曾到訪台南,此次交流將更貼近彼此距離,共同為原住民社會教育努力。
(7/11*16)*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0115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7-11
  • 點閱次數: 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