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FUN暑假 原住民暑期營隊熱烈展開

FUN暑假  原住民暑期營隊熱烈展開
FUN暑假 原住民暑期營隊熱烈展開
為讓台灣原住民兒童享受優質育樂活動,並活絡台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台中市政府原民會暑假首度舉辦6場免費營隊,第一梯共42位小朋友今(10)日展開5天4夜的營隊活動,有領袖培訓、達人體驗、幸福村兒童與全人愛等課程。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期盼透過活動,提供兒童獨立思考、探索自己的機會。
原民會營隊活動即日起至8月18日共分6梯次,課程內容豐富,包括音樂、詩詞、舞蹈、科學、藝術童玩、環境教育、生命教育、閱讀教育及靜坐功法等,第一梯次42位小朋友今日展開5天4夜的活動,不少學童是第一次在外過夜、與其他同學一起生活,心情相當興奮,副市長林依瑩今晚將到場關心。
林副市長表示,期待培養孩童獨立思考的能力,藉由各項主題課程探索及了解自己、培養品格、展現自信的一面;另一方面,也希望該活動能同時活絡台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讓更多人認識館舍的多元服務功能,進一步促進地方文化發展。
原民會也提到,除了在和平區達觀里推動全台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教育小學之外,105年度也首次在大雅區、豐原區、太平區,以及和平區大安溪線開辦平日課後扶植班,暑期間則在和平區平等、博愛及博屋瑪國小等,辦理為期20天的暑期課後照顧班,發展學童多元學習及興趣。
原民會也感謝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活出美好關懷協會、環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力支持營隊活動,希望暑期帶給孩子們快樂且難忘的回憶。(7/10*8)*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0118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7-10
  • 點閱次數: 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