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中區救護能量 萬春宮捐贈救護車與急救器材

提升中區救護能量 萬春宮捐贈救護車與急救器材
提升中區救護能量 萬春宮捐贈救護車與急救器材
台中市中區萬春宮今(8)日捐贈一部價值427萬元的高頂救護車及救護急救器材裝備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將配置於中區分隊擔任緊急救護任務,幫助更多需要緊急救護送醫的傷病患。
捐贈儀式今日於萬春宮舉行,由萬春宮主委吳金雄代表捐贈,消防局副局長何明吉代表受贈。萬春宮表示,百餘年來身為鄉裡百姓的信仰中心,有感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將社會資源挹注在消防救災工作上。
消防局表示,中區分隊因救護出勤次數頻繁,單一救護車出勤量達全市第二,僅次於豐原區,救護車輛及裝備器材的耗損、維修率隨之提高。萬春宮獲知後,主動接洽消防局,今日將一部價值427萬元的救護車及相關急救器材,捐贈給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中區分隊,希望回饋鄉里、嘉惠鄉親。
這次捐贈的救護車配有裝備完善的救護裝備器材,包含急救包、氧氣組、電動擔架、自動電擊去顫器、自動心肺復甦機、喉罩式呼吸道、抗震型血壓計等,對傷病患的急救處置能發揮最大功效,進而提升緊急救護的服務品質。(7/8*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1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7-08
  • 點閱次數: 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