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聯合里活動中心動土 林市長盼提供市民優質活動空間

太平聯合里活動中心動土  林市長盼提供市民優質活動空間
太平聯合里活動中心動土 林市長盼提供市民優質活動空間
台中市政府積極盤點地方閒置用地供社區民眾使用,其中太平區新高、新興、新光里聯合活動中心今(8)日動土,3層樓的建築物中,規劃多功能會議室、緊急避難收容所供多元用途使用,1樓約78坪的室內活動空間搭配寬廣的入口廣場,可供居民集會、活動,預計明年9月完工啟用。市長林佳龍盼活動中心落成後提供市民優質活動空間,完善當地生活機能。
林市長今日在民政局長蔡世寅的陪同下主持動土典禮,包括市議員張玉嬿、太平區長陳小菲及當地多位里長共同為工程祈福;立委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李麗華及賴義鍠等人也派代表到場關心,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新光重劃區是台中市發展最快速的地區,縣市合併後也被稱為「小七期」,不僅高樓林立且緊鄰74號道路,是最好的居住環境;此處週邊已有中小學、公園及公有停車場,在市府努力下爭取到國產署撥用土地,建置太平聯合里活動中心,要讓人口逐漸增加的新光重劃區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林市長強調,台中市作為宜居城市,建設不分城鄉與山海屯,多功能活動中心提供居民聚會地點,像是長青、幼兒等教育活動也能在此進行。期盼工程平順,如期於明年9月完工啟用;而市府也在太平地區積極興建社會住宅、產業園區、廣設各種公共設施、開闢道路及進行河川治理等建設,希望讓市民感受到台中人的光榮。
這座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基地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393坪),建築物為地上3層樓鋼筋混凝土造,總樓地板面積約900平方公尺(272坪),外觀設計簡潔大方;工程總經費為2,905萬元,由市府區段徵收作業基金及中央補助款共同支應。
民政局表示,感謝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土地及內政部補助款的支應,讓太平聯合里活動中心順利興建,此活動中心將結合當地使用需求並營造特色活動空間,而活動中心緊鄰公有停車場,將能充分提供活動停車空間帶動周邊發展,盼完工後凝聚在地社區里民向心力及整合里內資源,讓社區居民意識更緊密相連,發揮守望相助精神。(7/8*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794157分機3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7-08
  • 點閱次數: 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