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天天從台中火車站直達高美濕地 309路公車今上路

天天從台中火車站直達高美濕地    309路公車今上路
天天從台中火車站直達高美濕地 309路公車今上路
被國外網站讚譽為一生至少必遊一次絕景的台中高美濕地,每到假日就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加強周邊聯外疏運,新闢3條觀光公車前往高美濕地,其中從高鐵台中站出發的655路公車,及從清水火車站出發的688路公車均已上路,今(7)日309路公車也上路營運,這條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讓旅客不用開車也能快速抵達高美濕地,省錢、快速又便利。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高美濕地首條假日觀光公車655路於4月8日上路,第二條688路也於5月27日通車,上路至今頗受民眾好評。今日上路的309路觀光公車則是第3條,有別於前2條路線僅例假日行駛,309路平日也會提供服務,這條路線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沿線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經靜宜大學後僅停靠犁分站,直達清水高美濕地。
王局長說,309路公車行經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不僅有效提升專用道運能,也增加班次服務水準,另全線採用雙節式低地板大客車,能夠載運大量旅客從台中火車站快速抵達高美濕地,尤其適合從外縣市搭火車來的旅客。
交通局表示,高美濕地遊客量單月已達10萬人次,而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跨海景觀橋等重要觀光設施也已陸續完成,旅客可多加利用便利的大眾運輸,規劃海線地區一日遊行程,體驗海線美麗人文風情。(7/7*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3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7-07
  • 點閱次數: 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