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績優教育志工表揚 林副市長感謝回饋付出

中市績優教育志工表揚 林副市長感謝回饋付出
中市績優教育志工表揚 林副市長感謝回饋付出
為感謝教育志工對台中的回饋奉獻,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行績優教育志工表揚大會,今(6)、明兩日分梯頒獎表揚共961人。副市長林依瑩感謝志工回饋付出,為中市營造更優質教育環境,她期待更多社會大眾共同投入,也邀請大家響應明年台中世界花博,參與志願服務,將台中之美推廣出去。
「台中市106年度績優教育志工表揚大會」由林副市長頒發表揚狀,感謝教育志工的奉獻;立法委員顏寬桓、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市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顏莉敏、黃馨慧、李天生、鄭功進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致意。
林副市長表示,志工朋友參與志願服務的精神令人感動,感謝他們回饋付出,營造更優質的中市教育環境,目前中市約有2萬5千名教育志工,其中男性約佔2千人,市府將持續積極整合資源推廣,鼓勵大家多多參與。
林副市長也現場分享自己做的「花博相本」,她表示,台中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規劃招募共9大組別、2萬名志工,邀請大家一起透過志願服務迎接花博,將台中之美推廣出去。
啟明學校獲獎代表呂秋吉爺爺的孫子呂岳駿是啟明高中「小小鼓手」,呂爺爺退休後在學校協助老師做教具、廚工作業等,罹患癌症的他盡心盡力,持續付出,岳駿也於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殊榮,祖孫情深。
東區力行國小6位獲獎代表賴姮煖、劉翠玉、陳碧玲、林素英、何美玉及林秀嬌說,她們服務至今都已超過30年,即使自己的孩子從力行國小畢業了,仍每天邀約一起到學校附近路口擔任交通導護志工,也建立起深厚的志工情誼,很高興能奉獻一己之力,守護學生安全。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今年績優教育志工共961人獲獎,希望藉由表揚凝聚志工的向心力、提升服務效益,感謝志工夥伴們的付出,市府也持續推廣高齡志工服務、國際志工營、志工媒合平台、新住民志工等多元創新服務,志工們並透過經驗分享交流獲益,盼共同提升教育環境,也讓台中朝志工首都願景邁進。
(7/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6
  • 點閱次數: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