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豐原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掀蓋7月底動土

打造豐原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掀蓋7月底動土
打造豐原水岸花都 葫蘆墩圳掀蓋7月底動土
為打造專屬豐原人的百年大圳,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推動葫蘆墩圳掀蓋工程,並將其列為豐原副都心計畫的重大建設之一,掀蓋工程總長度1.2公里,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工程300公尺,預計7月底動土,將配合2018台中花博時程完工。

水利局自105年起辦理「葫蘆墩圳水環境願景培力計畫」,持續與在地鄉親溝通討論,盼設計出符合眾人心目中的水岸花都。日前更於豐原陽明大樓舉辦培力發表會,結合葫蘆墩圳檔案特展,展現1年來的努力成果。同時也邀請豐原國小國樂團、葫蘆墩Smile太鼓團、葫蘆墩愛樂合唱團等在地表演團體演出,預祝葫蘆墩圳掀蓋計畫成功。

水利局表示,「葫蘆墩圳掀蓋」已列為豐原副都心計畫的重大建設之一,市府透過訪談、培力學習及願景工作坊等方式,總共辦理11場課程及工作坊,累計參與人數達500人次以上。

透過歷次活動,參與民眾對葫蘆墩圳掀蓋後的需求、期待以及未來衝擊等關鍵議題交流討論,包括水質、停車需求、防洪措施、豐原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及文史記憶呈現等,共同凝聚共識。

水利局指出,葫蘆墩圳掀蓋計畫總長度1.2公里,目前進行第一期工程300公尺,預計7月底動土,將配合2018台中花博時程完工,讓水岸花都成為豐原人的驕傲。
(7/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15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06
  • 點閱次數: 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