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港區碼頭水泥物料逸散 中市府依法開罰

為維護海線空氣品質,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昨(4)日晚間針對台中港碼頭船舶裝卸區進行稽查,現場查獲1家裝卸業者於碼頭裝卸水泥熟料時,未採行任何空氣汙染防制措施,造成水泥熟料嚴重逸散,已違反空汙防制設施管理辦法,將依規記點10點,並依空汙法告發,處該業者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船舶於裝卸易飄散之物料時,如未採行有效的防制措施(如灑水防塵),易使物料大量逸散於空氣中,影響臨近地區空氣品質,今年環保局除加強法規宣導外,也針對台中港碼頭船舶裝卸作業區提高查核頻率,1月迄今已主動查核逾16次以上,共查獲7次違規情況,令業者限期完成改善。
昨日至台中港區裝卸碼頭實施夜間查核時,W6號碼頭煙霧瀰漫,確認為裝卸業者於裝卸過程中,無任何空汙防制措施,使物料大量逸散於空氣中,已違反空汙法規定,除依管理辦法記點10點,也當場予以告發,將處該業者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台中港區內的裝卸碼頭為粒狀物逸散管制重點區域之一,未來將持續加強查核,並與港區管理單位分工合作,提高稽查頻率,若查獲不法行為,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呼籲業者務必依照相關規定,做好防制措施,共同維護海線空氣品質。
(7/5*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723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5
  • 點閱次數: 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