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 推廣職業探索教育向下扎根

中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 推廣職業探索教育向下扎根
中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 推廣職業探索教育向下扎根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廣職業探索教育向下扎根,市府教育局爭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支持,在清水國中打造全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今(4)日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提供國小高年級及國中生體驗電機電子、觀光餐旅等實作課程,並與高中合作提供師資,讓學生提早探索技能性向,瞭解自我志趣後進行適性選擇及職涯規劃。
今日落成啟用典禮包括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清水區長張明昌、市議員楊典忠、立法委員蔡其昌服務處代表、市議員尤碧鈴、顏莉敏服務處代表等人都共同見證,並ㄧ同開啟「啟航之鑰」,象徵帶領中市學子航向未來職涯旅程。
教育局許副局長表示,市府秉持職涯發展向下扎根的教育理念,歷經一年規劃與建置,很高興中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她期許每位學子,未來在國中小階段即可透過職業試探與體驗課程,瞭解自己的興趣,在升學階段進行適性選擇,也能汲取江振誠、吳寶春、吳季剛、馬祥原等技職達人經驗,探索性向規劃職涯發展藍圖。
「動手實作新鮮又有趣!」示範中心啟用後參與體驗的學生紛紛表示,難得有機會接觸到不同職類課程,而且能自己動手體驗,透過和教科書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從做中學非常好玩。
教育局表示,市府從104年起推動「旗艦計畫—青年希望工程」,結合台中豐富的產業聚落及文化歷史,推廣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為讓學生充分了解自我志趣,做好職涯規劃,市府向教育部爭取445萬元經費,加上自籌111萬元,挹注共557萬元在清水國中打造全市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以「增進國中小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之認識」、「提供國中小學生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機會」、「培育良好工作態度與建立正確職業價值觀」為核心理念。
教育局指出,示範中心目前設置有「電機與電子」及「餐旅」二大職群的實作教室,並與致用高中、嘉陽高中及明台高中合作,將邀請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前往使用資源,各校可申請半天營隊到清水國中體驗,合作高中並會根據職群類別派教師至現場,帶領學生進行以實作為主軸的職業試探課程,盼讓職業探索教育向下扎根,達成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目標。
(7/4*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4
  • 點閱次數: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