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特教學生暑期夏令營今登場 160位學生FUN暑假

中市特教學生暑期夏令營今登場 160位學生FUN暑假
中市特教學生暑期夏令營今登場 160位學生FUN暑假
為讓特教學生歡度暑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特教學生暑期夏令營」,今(3)日起至8月29日,分別在12所國小登場,考量特教生身心負荷狀況,依校內特色及資源規劃不同免費課程,希望帶給160位特教生愉快充實的暑期體驗,更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元素,為花博暖身。
教育局表示,市府從104年規劃舉辦「特教學生暑期夏令營」,獲得熱烈迴響, 105年度起持續擴大辦理,今年並結合花博主題,例如沙鹿國小開設「捏陶製作」,帶領特教生手腦並用,透過有趣的體驗活動,創作陶製花器,探索藝術美感;神岡國小「花藝天地」課程,帶領孩子進行花卉蔬果認知及體驗農事工作;南區和平國小則開設「特愛和平─花好月圓」課程,透過培育植栽,教導學生愛護生命。
此外,還有生活小尖兵、社區體驗及古蹟巡禮等多元活潑主題,學校也會將課程花絮剪輯成微電影,透過影音紀錄為孩子留下回憶,也呈現特教生校園學習活動樣態。今年共160位學生,分別參與光復、樂業、和平、西屯、南屯、豐原、潭子、神岡、三和、清水、內埔及沙鹿國小等12校的夏令營活動。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為讓特教生快樂參與活動,也讓暑期學習不中斷,教育局規劃適宜的育樂課程,期待透過多元體驗及同儕互動機會,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並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明年也將持續辦理夏令營活動,豐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學生家長也紛紛表示,夏令營活動提供孩子暑假的好去處,且配合上、下班時間規劃辦理,讓家長能夠安心,感謝教育局用心規劃,帶給孩子充實的假期。
(7/3*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6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3
  • 點閱次數: 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