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毒品防制深入里鄰社區 守望相助隊加強巡邏與反毒宣導

毒品防制深入里鄰社區 守望相助隊加強巡邏與反毒宣導
毒品防制深入里鄰社區 守望相助隊加強巡邏與反毒宣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將毒品防制作為深入里鄰社區,結合各區里守望相助隊,將易造成治安死角的空屋、窄巷或公園等地點納入夜間巡邏路線,並加強民眾毒品宣導防治觀念,如發現疑似施用毒品或民眾群聚等情形,於第一時間立即通報警察局處理,希望藉此建立社區治安維護體系,以防範毒品危害及其他衍生犯罪,共同守護民眾安全及健康。
民政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為結合社區資源,落實治安全民化,市長林佳龍於就職後2年內陸續完成「守望5相助」政見,使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管理及福利制度更加健全。
鑑於毒品犯罪事件發生地點、時間有其不特定性,實務上有限警力常無法顧及社會上每一個角落,此時即需仰賴分布地方各角落的無限民力,以協助提供寶貴線索或資訊,匯集成綿密、無窮的巡邏情報網。
民政局指出,里守望相助隊採民力為核心,里辦公處為單位,並結合地方熱心公益人士,共同建立社區治安維護體系,里鄰擁有自己的治安防治系統,確實發揮預防犯罪功能,在降低犯罪、提高社區生活品質的貢獻著實功不可沒。
民政局除對於這群默默耕耘地方治安工作的守望相助隊弟兄們表示感謝外,也承諾未來將於市府財務許可範圍及符合各項法令規定下,秉持延續福利從優原則及行政簡化等理念,全力支持守望相助隊,使這群為治安奉獻心力的基層巡守尖兵,得以全心投入社區服務,繼續打造台中市成為全國最優的宜居城市。(7/3*14)*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05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7-03
  • 點閱次數: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