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首屆青年加農學員成立親農運銷合作社 中市府將持續支持輔導

首屆青年加農學員成立親農運銷合作社 中市府將持續支持輔導
首屆青年加農學員成立親農運銷合作社 中市府將持續支持輔導
為鼓勵青年投入農業工作,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積極推動「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計畫,首屆共培訓46位學員,結訓後近9成留在農業領域工作,並運用所學知識,結合各學員們資源,今(2)日成立「台中市親農運銷合作社」,規劃先以電子商務模式,發展農產品集貨及銷售業務。市府農業局表示,將持續給予結訓學員們支持與輔導,除開設農業知識等相關課程外,計畫組織專家學者團隊,實地前往田間現場診斷,解決生產過程所遭遇的技術瓶頸。
農業局表示,市府自104年開始推動「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透過開放多元的課程並遴選優秀賢拜,教導青年農民從生產、包裝、行銷,甚至自產自銷後的售後服務等要領,鼓勵青年回鄉務農,為農村注入新血。
首屆青年加農計畫共培訓46位學員,結訓後有41人留在農業領域工作,成果豐碩,他們除了組織「台中市青年農民協會」,從事與農業相關的公益活動,推廣食農教育、舉辦田間體驗等活動與講座,今天再成立「台中市親農運銷合作社」,希望從事運用所學並結合各學員們資源,一起進行農產品集貨及銷售工作,初期將先朝電子商務方向著手。
農業局表示,市府肯定青年加農學員們在結訓後不斷在農業產業上努力,市府也會持續扮演支持及輔導的角度,繼續開設農業相關課程,同時也計畫組織專家學者團隊,實地為結訓後從事農業生產的學員進行田間現場診斷,解決他們生產過程中所遭遇的技術瓶頸,提昇作物的生產品質,也籲請消費者多支持青農們所生產的農產品。
(7/2*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許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7-02
  • 點閱次數: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