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忠孝國小推動食農教育有巧思 營養快餐車廣受師生家長歡迎

忠孝國小推動食農教育有巧思 營養快餐車廣受師生家長歡迎
忠孝國小推動食農教育有巧思 營養快餐車廣受師生家長歡迎
台中市忠孝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出新招!為二年級學生規劃一場很不一樣的午餐饗宴,由學校營養師和午餐秘書巧扮五星主廚,推著食農營養快餐車,為小朋友們烹煮自己種植的綠豆芽,最後再由孩子將煮好的綠豆芽包入春捲中享用。市府教育局表示,期盼透過多元的食農教育課程,讓學生從食材的種植、摘採到烹調,親自體驗食物從無到有的過程,體會飲食是生活美好的一部分,並珍惜食物懂得感恩。
忠孝國小營養師黃任淳表示,由於市府積極推動食農教育,加上她看了日劇《Chef~三星校餐》後受到啟發,因此除了規劃延伸二年級學生種豆課程,以現有廚房的設備,打造一台營養快餐車,並穿戴上廚師裝及自製的五星主廚高帽,到各班級為孩子們烹煮他們自己孵的綠豆芽,最後再讓小朋友將煮好的綠豆芽包入春捲中享用,受到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而在烹煮時,她會教導挑選綠豆芽的三不原則-「不挑綠葉的、太白的及太粗的」,以及綠豆芽如何化身為菜餚中的銀芽,希望小朋友能將學到的知識,真正落實在生活中。

忠孝國小校長許玲玲表示,食農教育應從小開始,讓學生瞭解日常食物的生產歷程,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同時學習珍惜食物並懂得感恩。這學期學校規劃多元化食農教育課程,獲得老師、學生及家長很大的迴響,尤其前往協助的家長,看到小朋友們自己種植綠豆芽、吃著自己包的春捲時的滿足笑容,均肯定食農教育活動的意義與效果。
教育局長表示,該局已訂定「106-108年台中市學校食農教育推動整體計畫」,包含「環境教育、農事教育、烹飪教育、飲食教育、營養教育」等5大面向及21項行動方案,除協助各校推動食農教育,讓老師學生從親身農事實作,認識食農教育核心價值,更積極結合各機關、團體及大專院校等資源一起推動,盼逐步落實「從產地到校園from farm to school」、「從產地到餐桌from farm to table」的食農教育理念,並向下扎根。
(7/2*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體育保健科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2
  • 點閱次數: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