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廣達游藝獎成績出爐 中市仁美國小楊心彤獲「導覽達人」首獎

廣達游藝獎成績出爐 中市仁美國小楊心彤獲「導覽達人」首獎
廣達游藝獎成績出爐 中市仁美國小楊心彤獲「導覽達人」首獎
第8屆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競賽」成績出爐!台中市仁美國小四年級楊心彤同學,在全國約500隊參賽學生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首獎,將獲全額補助到荷蘭遊學8天。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祝賀,他說,今年市府將與廣達文教基金會進一步合作,9月舉辦藝術巡迴展,將藝術畫作與學習資源引進學校,藉此培育更多對藝術有熱情的導覽小尖兵。
行政院教育部和廣達文教基金會每年均舉辦廣達游藝獎「導覽達人競賽」,號召全台灣中小學生用「一段話感動一幅畫」,針對「游於藝」計畫活動所展出的國內外知名藝術作品,親自錄製一段導覽影片參賽,培養小學生藝術細胞與創意導覽才華。
此外,也舉辦「教師創意教學競賽」,鼓勵全台灣優秀教師從展覽作品中,發想設計創意教案,將藝術課程變得更有趣,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歷年來持續合作舉辦藝文深耕活動,輔導台中市中小學師生每年參加競賽,去年度第7屆「教師創意教學競賽」由深耕美感教育多年的台中市仁美國小獲得,今年第8屆「教師創意教學競賽」,台中市也有2所學校進入全國複賽。
另外,今年第8屆「導覽達人競賽」,則有5位學生進入複賽,為全台獲獎學生人數最多的縣市。其中入圍決賽的仁美國小四年級楊心彤同學,以導覽米羅大師畫作「米羅的奇幻小宇宙」參賽,生動自然的導覽方式,將感動傳達給觀眾,順利獲得首獎,將獲全額補助到荷蘭「海外實境探索」遊學8天。
楊心彤興奮地說,導覽對她而言,就是向旁人分享開心美好的事物,感謝此活動讓她有機會將對藝術作品的熱情,搭配肢體語言充分表達,也讓觀眾了解每一項作品背後的特殊含意。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藝術文化創意的核心在於人才培育,人才培育有賴美感教育的落實與提升,教育局深耕各級學校美感教育,今年更特別挹注經費,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將於9月舉辦藝術巡迴展,將藝術畫作與學習資源引進學校,希望培育更多對藝術有熱情的導覽小尖兵。
(7/2*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50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2
  • 點閱次數: 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