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掌握使用乾電池三要件 免除重金屬汙染疑慮

掌握使用乾電池三要件 免除重金屬汙染疑慮
掌握使用乾電池三要件 免除重金屬汙染疑慮
乾電池含有重金屬,可能造成危害生物及環境汙染,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醒民眾,使用乾電池掌握3要件「選購電池認標誌」、「剩餘電力要利用」、「使用完畢需回收」,使用完畢的乾電池一定要做好回收,避免造成環境汙染。
環保局表示,生活中許多用品,包括手錶、手機、電蚊拍、遙控器、手電筒、玩具等需使用乾電池,但因乾電池含有鎘、汞等重金屬,若當成一般垃圾丟棄或隨意棄置於環境中,電解液將滲漏汙染環境,必須妥善回收。
目前全市已有3,000多個回收點,民眾可將使用完畢的電池交付清潔隊回收車或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便利商店、連鎖藥妝店、無線通信業及攝影器材業等回收點,避免汙染環境。
此外,法令已規範乾電池(含鈕扣型電池)的製造及輸入業者,應先通過檢驗重金屬含量並取得所在地環保局核准後才能製造或輸入,並需於包裝明顯處或陳列架標示電池確認文件字號及回收標示。
環保局也不定期抽查市售商品如燈籠、玩具、電動牙刷、手錶及計算機等製造及販賣業者回收標示狀況,106年已抽查2家輸入業、4家製造業、171家販賣業者,以及980件附電池產品,結果尚符合標示回收標誌規定。市府將持續不定期稽查,呼籲製造或販售業者遵守相關法規,共同維護環境。
另一方面,環保局提倡循環經濟,將風災過後產生的漂流木和廢樹枝破碎處理,開放民眾免費領用,並貼心提供每戶每月1車次免費載運服務,廢木料可做為自家園藝菜園的鋪面或堆肥資材,以及家戶社區裝置藝術,有興趣民眾可上環保局廢木料銀行網站申請(https://goo.gl/mj3uly )。
(7/2*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2
  • 點閱次數: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