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400位女性朋友騎單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運動賞景一舉兩得

400位女性朋友騎單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運動賞景一舉兩得
400位女性朋友騎單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運動賞景一舉兩得

為鼓勵女性從事運動,打造城市運動風氣,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於今(2)日在后豐鐵馬道舉辦「美力台中~WOMEN好漾!好運騎動」單車活動,吸引400位女性參加,全程長約10公里的單車騎乘單車,不但可欣賞沿途的美麗風光,同時也可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活動現場也設有女性檢測運動體驗,及免費測量血壓和體脂肪,讓女性朋友更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根據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報告,女性運動比率明顯不足,特別是上班族女性的運動率僅3成左右,為鼓勵女性多參與運動活動,今天在后豐鐵馬道專為女性朋友舉辦單車騎乘活動,明年台中將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後年則有東亞青奧,期盼透過這些運動賽事的舉辦,推動全民運動的風氣。


運動局表示,隨著全民運動參與風氣的提升,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們關心自身健康並投入運動行列,市府也舉辦多元化的女性運動活動,除了今天的單車運動外,9月份也將舉行女性健行,另6至8月則有各項運動體驗講座,推廣預防運動傷害、運動技巧等運動知識,以及有氧健康操、舞蹈及體能韻律等實作活動。


有關更多的女性運動資訊,可至台中市運動地圖資訊網「i運動資訊平台活動專區」( http://isports.sa.gov.tw/Apps/TIS02/TIS0201M_01v1.aspx?MENU_PRG_CD=8&LEFT_MENU_ACTIVE_ID=7 )查詢相關活動資訊。
(7/2*12)*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全民運動科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7-02
  • 點閱次數: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