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 東協廣場歡慶登場

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 東協廣場歡慶登場
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 東協廣場歡慶登場
開齋節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為打造台中市成為東南亞移工的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於今(1)日開齋節歡慶期間,在東協廣場舉辦「2017台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現場除有東南亞特色攤位外,並有印尼舞蹈表演及伊斯蘭文化介紹等,展現異國的多元文化風貌,期盼讓外籍移工即使身處異鄉,也能感受開齋節的慶典氛圍。
今日台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由市府民政局與財團法人台中回教清真寺共同籌辦,現場安排伊斯蘭文化及美食攤位,並邀請印尼外籍配偶所組成的「印證幸福文化交流舞蹈團」帶來歌舞表演,另現場也舉辦相關問題的有獎徵答,盼讓更多人認識移工們所信奉的伊斯蘭信仰及文化。副市長張光瑤、市議員江肇國、民政局長蔡世寅及中區區長黃至民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張副市長致詞時先以印尼語「SELAMAT HARI RAYA EID UL FITR.(開齋節快樂)」問候現場民眾,他說,市長林佳龍十分重視在台中市9萬多人移工的生活情形,因此,市府於今年1月設立「東協廣場溝通互動平台」,並與「國際移工生活照顧服務中心」、「東協四國駐台辦事處巡迴服務中心」共同揭牌,啟動外籍移工的服務平台,同時舉辦一系列具東南亞文化特色的慶典活動,要將東協廣場打造為感受東南亞人文、歷史與文化的友善空間,成為台灣發展多元文化的空間典範。
民政局表示,伊斯蘭曆不設閏月,1年僅355天,每年9月的齋戒月會輪流在西曆各月份,今年齋戒月從5月27日開始、6月25日結束,這一個月內穆斯林「封齋」,從黎明到日落約15小時不能進食、喝水,禁止娛樂、不動怒,多讀古蘭經、多行善事,而經歷長達一個月的齋戒期,在開齋節這一天,代表著齋戒月的結束,穆斯林會與家人、朋友齊聚,一同進行宗教禮拜及享受美食。
(7/1*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18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7-01
  • 點閱次數: 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