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星國際藝術交流展開幕 作品展現南國風情

「2017台灣、新加坡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展」今(1)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廳舉行開幕典禮,本次邀請台灣及新加坡共65位藝術家106件作品參展,作品包括油畫、水彩、水墨、書法、攝影、雕塑等,副市長林依瑩參加開幕茶會,邀請大家暑假到台中看展,期待透過這場文化饗宴,讓市民欣賞到南國風情的藝術作品,國際也能看見台灣在地特色。
今日開幕活動,林副市長在文化局長王志誠陪同下,逐一欣賞美術畫作,包括立委黃國書、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梁永斐、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國立台灣美術館副館長陳昭榮、新加坡藝文訪問團皆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感謝遠道來台參展的新加坡藝術家,為台灣民眾帶來如此美好的藝術饗宴,地方響應中央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僅是經濟面向,更重要的是透過文化互相交流,此次安排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希望帶動市民美感覺醒,激盪出不同風格的藝術火花和全新的文化視野。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梁永斐則代表文化部長鄭麗君帶來祝福及勉勵,梁司長以「人生朝露,藝術千秋」說明文化藝術的重要性,他說,藝術品典藏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重要項目之一,今日展覽及參與盛況可預見台中將成為台灣視覺藝術重鎮。
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隨著亞洲藝術在區域內的蓬勃發展,各種形式的國際交流持續進行,當代藝術的互動方式,已經遠遠超越傳統機構的形式,國際藝術的交流模式已面臨新的變革,過去官方機制下所進行的國際交流多以國家為主導,本次台新兩國交流,突破以往,分別由「台灣中部美術協會」和新加坡前文化部部長博士何家良代表領軍的「新加坡(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共同承辦,藉由民間美術團體的穿針引線,由下而上引發文化流動,凝聚藝術創作能量。
文化局指出,此次邀請從事藝術創作又身兼市政顧問的李明憲老師策劃今日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展,讓台中市得以深化兩國實質合作,創造國際藝術交流平台。展覽自即日起至7月12日止,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四)精采展出,詳情請參考大墩文化中心網站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7/1*1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 分機306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7-01
  • 點閱次數: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