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潤發率先響應減塑 中市府加碼愛心購物袋

大潤發率先響應減塑  中市府加碼愛心購物袋
大潤發率先響應減塑 中市府加碼愛心購物袋
大潤發賣場率先響應中央減塑政策,「停售」購物用塑膠袋,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主動加碼提供250個「環保愛心購物袋」,貼心解決消費者在「陣痛期間」沒有準備購物袋的困擾,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和民眾共同響應減塑,減輕環境負荷。
環保署107年度將擴大管制購物用塑膠袋對象,規範14種行業「不得免費提供」購物用塑膠袋,其中大潤發量販店率先起跑,7月1日起,全台22家分店皆「停售」購物用塑膠袋,積極響應環保減塑行動。
環保局長白智榮感謝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率先起跑響應減塑政策,環保局因此自即日起協助提供由環保志工以回收物製作的愛心購物袋250個,連同大潤發提供的180個購物袋,總共有430只可重複使用的袋子,在賣場結帳區服務台旁建置「購物袋移動城堡」空間,為期一個月免費提供消費者以「紅利點數」借用。
日後若有其他業者響應停售塑膠袋,「購物袋移動城堡」也將移動到該場域提供出借購物袋服務,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業者響應。
大潤發台中忠明店總經理謝平涼表示,經過1個月的宣導,民眾反應熱烈,也支持停賣塑膠袋政策,目前有將近八成顧客都會自備購物袋,針對少數民眾尚未習慣自備購物袋,大潤發將提供1個月的購物袋免費出借服務,凡借用購物袋的民眾,先扣抵紅利點數,等下一次回店歸還購物袋時,紅利點數將一併返還消費者,藉此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最終希望消費者養成自備購物袋的習慣。
環保局指出,目前全市已有162家業者響應不主動提供購物用塑膠袋政策,形成台中的「減塑地圖」,其中21家更提供自備購物袋優惠措施,只要自備購物袋就可以現金折扣1至5元,或者提供88折至9折,以及集點換贈品等優惠措施,鼓勵大家減少使用塑膠袋。
此外,市府自7月1日起將新增台中州廳、寶之林和清淨園區等3處二次袋回收服務,推廣資源循環再利用;同時,市府從自身做起,自7月1日起,台中市台灣大道市政大樓、陽明市政大樓及台中州廳,舉凡會議、訓練、活動均不得使用免洗餐具及包裝飲用水、購物用塑膠袋等一次性用品。關於「減塑地圖」店家資訊,民眾可上台中市資源回收網查詢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
(7/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4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7-01
  • 點閱次數: 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