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春專案啟動 市府辦暑期活動鼓勵青年享受健康充實假期

中市青春專案啟動 市府辦暑期活動鼓勵青年享受健康充實假期
中市青春專案啟動 市府辦暑期活動鼓勵青年享受健康充實假期

7月1日為全國青春專案首日,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30)日在逢甲商圈碧根廣場舉行「魅力一夏‧Fun青春」誓師大會,宣誓市府將透過跨局處合作,積極宣導青少年預防犯罪、營造安全活動空間,並邀請深受青少年歡迎的創作歌手「鼓鼓」代言演唱。副市長張光瑤呼籲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或參加市府舉辦的暑期青少年休閒育樂營,享受健康、充實、快樂的暑假。


全國「青春專案」結合中央與地方力量,希望幫助青少年養成正當休閒習慣,遠離菸酒、毒品與暴力,不涉足危害身心健康場所。今年誓師大會邀請廣受青少年喜愛的創作歌手「鼓鼓」為青春專案代言,宣導反毒、反詐騙等觀念,並由常受邀至海外演出的街頭藝人「現代立方體」為活動揭開序幕,台中家商學生也帶來熱力動感的啦啦隊表演,展現青春活力。


張副市長表示,學生們遇到暑假都相當高興,可以暫時擺脫課業壓力到外面遊玩,參加打球、游泳、登山等休閒活動有益身心健康;然而,青少年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加上同儕慫恿,容易涉足不當場所、沾染不良習性。


他說,若要青少年遠離菸、酒、毒品等惡習,不是禁止就能達到效果,而是要主動安排正當休閒活動讓他們參加,如此一來,青少年自然就會離開誘惑。為此,市府各局處今年也推出豐富有趣的暑期活動,讓青年朋友有發揮的空間,幫助他們走在正確、正當的道路上。


警察局表示,此次誓師大會除了市府相關局處,也結合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刑事警察大隊、交通警察大隊及婦幼警察隊等,規劃預防犯罪聯合宣導闖關活動、法律常識宣導遊戲等。另外,警察局也規劃20場次的暑期青少年休閒育樂營,歡迎至警察局官網(http://www.police.taichung.gov.tw/wSite/mp?mp=tcpb)「活動訊息」查詢。(6/30*7)*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莫小姐

聯絡電話:04-22583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點閱次數: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