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10屆TID Award在台中 林市長邀共同打造創意城市

第10屆TID Award在台中 林市長邀共同打造創意城市
第10屆TID Award在台中 林市長邀共同打造創意城市
2017第十屆台灣室內設計大獎TID Award頒獎典禮今(30)日於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舉行,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會致詞時感謝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選擇在台中辦活動,也透露台中正在爭取「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邀請設計師共同參與城市改造,共同打造「創意城市、生活首都」。
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在過去10年備受業界高度的認可,已成為兩岸四地及亞太華人地區關注的室內設計大獎之一;今年共吸引亞洲730作品角逐居住空間、商業空間、工作空間、 公共空間、展覽空間、臨時建築與裝置、空間傢俱、空間裝置藝術、品牌設計、新銳設計師獎及評審團大獎等13獎項;今日盛會除市長林佳龍、都發局長王俊傑,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監事、各縣市室內設計裝修同業公會及近300位室內設計界好手也都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台灣室內設計大獎是亞洲華人室內設計最高榮譽,而台中本身就是一個充滿創意設計的城市,自清朝省城、日治時期小京都,到近代地標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及台中國家歌劇院、水湳智慧城等,都讓創意設計者可以共同構築城市美學;而打造創意城市、生活首都,從設計生活空間做起。
林市長說,台中即將舉辦2018世界花博與2019東亞青運,這是打造花園城市與運動城市關鍵時刻,同時,市府也正在推動大台中區域計畫,落實國土空間的設計。林市長說,文化城中城、水湳智慧城、花園城市、運動城市的推動,都將陸續在2022開花結果,台中正爭取「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呈現台中的改造歷程,這期間,大至設計都市,小至設計生活空間,都需要設計師共同參與。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目前積極策劃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希望透過強化「設計」導入市政、市容與民生發展,並邀請市民共同參與城市美學,更能透過設計交流,讓世界看見城市的能量。今天藉由設計頒獎典禮,讓台中市民一同見證室內設計創意的成果,並讓台中朝著設計之都邁出成功的一大步。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表示,本次頒獎內容包含以永續再生設計、社會通用設計、創新技術設計等為重要議題,以表達室內設計產業對於社會群體之間的互動與責任,加深室內設計對未來的視野,與台中市將推動的設計之都理念不謀而合。
此次頒獎典禮共頒發工作空間類金獎、商業餐飲空間、商業休閒空間、居住空間複層、居住空間單層、居住空間微型、展覽空間、臨時建築與裝置、品牌設計類、新銳獎、評審特別獎等獎項,共有14組團隊獲獎。(6/30*17)*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點閱次數: 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