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偏鄉交通正義 中市公車7/1駛入松鶴部落

落實偏鄉交通正義  中市公車7/1駛入松鶴部落
落實偏鄉交通正義 中市公車7/1駛入松鶴部落
台中市首部公車開進部落!豐原客運266路公車明(1)日起,將繞駛進入和平區松鶴部落,解決部落居民以往需步行近1公里才有公車可搭的窘境,泰雅族民更在今(30)日開通典禮中表演傳統迎賓舞表達喜悅。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266路公車駛入松鶴部落,不僅滿足部落居民前往市區就學、就醫或購物的需求,更能促進地方觀光,可說是一舉數得。
位處大甲溪畔的和平區松鶴部落,居民往返交通工具除了騎車與開車,只能依賴行經東關路的公車,但部落距離公車站牌將近1公里,造成交通不便。對此,市府交通局特別調整266路公車繞駛進入松鶴部落,讓偏鄉地區同樣也能分配到運輸資源。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為持續強化山城地區大眾運輸服務,並落實偏鄉交通正義,市府近來開始透過「供給導向」規劃新闢或調整公車路線,讓偏鄉地區同樣也能分配到運輸資源,這次調整266路公車繞駛進入松鶴部落,不僅可滿足部落居民前往東勢市區就學、就醫或購物等需求,市民或觀光客也能搭乘公車走訪松鶴部落,促進地方觀光。
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公車路網改革,有效進行公車路線、班次資源整合運用,加強偏遠地區公車服務,進一步縮短城鄉差距,讓台中大眾運輸更加便利。
市議員朱元宏與洪金福皆肯定公車進入松鶴部落後,學生可搭公車到東勢就學,而高齡者也能搭公車到市場及街上採買,生活上將更加便利。
松鶴部落居民對於公車開進部落皆給予肯定,對於年紀較大的長者更是福音,只要一出家門就有公車坐,解決許多生活困擾,感謝市府的良好政策。
(6/30*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1132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點閱次數: 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