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子福貴路路平工程啟動 下月初完工

潭子福貴路路平工程啟動 下月初完工
潭子福貴路路平工程啟動 下月初完工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持續進行各區路平專案,今(30)日啟動潭子區福貴路自仁愛路二段至東二巷口、全長約1.5公里道路刨鋪作業,採「半半施工」方式,降低交通衝擊,並將全線孔蓋下地70%、提高標線抗滑係數,保障機車族行車安全;若工程順利,預計7月4日完工。為避免交通壅塞,請用路人依交通指示改道行駛。
建設局表示,潭子區福貴路鄰接省道台三線,是通往中山路、雅潭路及北屯路的重要道路,除連接潭子火車站、潭子區公所及潭子加工出口區,且鄰近潭子國小、潭陽國小、潭秀國中,加上附近即是潭雅神綠園道、台灣味噌文化館、潭子運動公園及石牌公園、寶福祠、潭水亭觀音廟等知名景點,交通流量大。
道路經多年使用、管線單位挖掘回填不平,有損壞、下陷情形,加上鐵路高架化後,交通部鐵工局正進行地下道填平工程,潭子區民生、合作街、大新等地下道施工封閉至106年底,福貴路成為不可或缺的替代道路。考量道路的長久使用,建設局強化改善路基,已完成3,668平方公尺面積的路基改善作業,接著重新鋪築路面,提升道路安全性。
為避免交通壅塞,建設局提醒用路人於施工期間提早規劃改道,潭子區往北屯區方向,請改道行駛中山路三段;仁愛路往豐原大道方向,請改道中山路三段或嘉豐路行駛。
截至28日止,建設局執行路平專案已達376.28公里,代辦管線統一挖補工程後,已將6,419件申請案件整合為4,652派工案件,減少1,767次重複挖掘次數、大約3成機率。此外,建設局更進一步推動管挖車道修復新制,派員巡查完成車道修復,修復面積超過23萬1,204平方公尺。(6/30*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點閱次數: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