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有市場公共意外險保費調漲 經發局下周邀集保險公司研擬配套協助攤商

有議員今(30)日關心公有市場公共意外險保費調漲一事,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公有零售市場每年皆應投保公共意外險,但八仙塵爆事件後,國內各產物保險公司紛紛調整保費,導致今年攤商所負擔的保費提升,為減輕攤商負擔,市府將儘速邀集保險公司及各市場自治會於下周研擬配套措施,積極協助攤商,並向攤商完整說明保費調整方式,明年並將再與保險公司、公會協商,積極為攤商爭取更低保費。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日舉行記者會,關心八仙塵爆事件後,公有市場公共意外責任險調漲,期盼市府協調,並關心經發局「台中市公有市場商業火災及公共意外保險」標案,今年預算金額提高的原因。
市府經發局表示,依據零售市場管理條例第7條規定,市場自治組織或市場管理委員會,應為營業場所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市府為減輕攤商的保費負擔,會協助各自治會,為市場辦理統一招標,再由自治會分攤保費。
對於今年保費增加一事,經發局解釋,2年前發生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燃事件,造成500餘名遊客受傷送醫,經檢視雖然八仙樂園及活動主辦單位,皆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但單一事故所致第三人身體傷亡的保險金額,不足支應受傷人數,導致多數傷亡民眾無法藉由責任保險,獲得合理權益保障。因此事件後各保險公司重新檢視各公共意外責任險的風險,並調整保險費用。
由於產物保險公司投標前,皆已評估相關風險成本,當經發局第一次招標,發現沒有保險公司投標時,即已積極向保險公司瞭解,並調高預算金額;第二次招標時,才有保險公司投標,並順利以最低標決標。
經發局表示,將儘速邀集保險公司及各市場自治會於下周研擬配套措施,積極協助攤商,並向攤商完整說明保費調整方式,此外,明年也將再與保險公司、公會共同協商,希望努力爭取更低的保費,減輕攤商負擔。(6/30*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點閱次數: 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