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農民收益 市府即日起辦理荔枝收購

今年台中市荔枝受荔枝椿象及氣候影響,導致荔枝果粒偏小,為穩定市場價格並保障農民收益,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農會辦理荔枝加工果收購作業,每公斤收購18元,預計收購760公噸,收購期間即日起至7月15日止,太平、大里、霧峰及神岡等4處荔枝產區農民可向當地農會繳售。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今年度荔枝種植面積約1,905公頃,預估年產量約13,773公噸,主要產區分布於太平、大里、霧峰及神岡等區,往年此時荔枝園已是結實纍纍,但今年受荔枝椿象及氣候因素影響,果粒出現大小不一情形;近期更因梅雨季連續豪雨,導致落果,影響果品品質。
農業局表示,為保障果農收益,市府辦理荔枝收購加工,盼有效穩定市場價格,並提升產品附加價值,請太平、大里、霧峰及神岡4區荔枝果農於收購期間內,就近向所在地農會洽詢收購作業,也籲請消費者優先選購台中優質農特產品,以行動支持在地果農。(6/29*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巫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0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9
  • 點閱次數: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