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公所「小市府」功能 中市統一全市管挖路修查驗標準

強化公所「小市府」功能 中市統一全市管挖路修查驗標準
強化公所「小市府」功能 中市統一全市管挖路修查驗標準
為強化各區公所道路挖掘查驗標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昨(27)日邀集各區公所辦理道路挖掘審查及路面修復查驗標準教育訓練;同時也利用電腦式路面平坦儀,檢測大里區新刨封的新興路路面平整度,結果都符合法定的正負6厘米範圍內,出席人員均表示肯定,也期望路平專案標準落實區公所每個基層,共同提升全市道路挖掘後路面修復品質。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以往管線單位進行各項道路挖掘工程,施工與回填不良常造成道路凹陷、破損,是台中市道路不平的主因之一;市府於105年推動道路挖掘自治條例後,不僅從源頭訂定道路挖掘案件審查標準,並針對大範圍管挖嚴重案件,要求申請單位詳列分期分區修復計畫,搭配巡查施工中案件與辦理竣工後案件抽查驗作業,以降低道路交通與環境衝擊。
辦理至今,巡查道路管挖案件合格率從104年3月的不到3成,今年4月已提升至8成以上;搭配建設局持續推動的管挖後全車道修復方式,統計至今年6月,全車道修復面積已超過23萬5,000平方公尺,以平均車道寬度3.5米計算,修復車道長度已超過67公里。
建設局表示,這次教育訓練針對承辦道路挖掘施工申請、完工查驗業務的同仁實際操作訓練,除提升同仁經驗能力與專業知識,並藉由精密儀器的檢測,加強要求施工單位增進路面修復品質。道路平整度檢測也是日後查驗重點,市府也會不定期派員至各區公所轄管道路巡查,若發現重大缺失即進行裁罰,以延長道路使用壽命,給用路人最平穩安全的道路。(6/28*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管線管理科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70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28
  • 點閱次數: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