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道安年終視導順利落幕 林市長強調民眾交通安全常識

中市道安年終視導順利落幕 林市長強調民眾交通安全常識
中市道安年終視導順利落幕 林市長強調民眾交通安全常識
台中市政府持續維護道路安全,交通局今(27)日道安會報說明年終視導考評報告,各界關心提升學生交通安全觀念,並掌握高中職改隸契機,於校內強化學生交通安全教育的觀念;市長林佳龍也說,應強化交通安全的宣導,讓交通安全內化為行人、騎士的常識。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交通持續朝安全、人本等原則辦理,目前交通安全執行成效已有顯著改善,而人本原則涉及宣導教育等層面,強化行人、騎士的道路安全概念,將交通概念內化為民眾的知識、常識,才能真正達到宣導用路安全的目標。
台中市政府今(27)日召開道安會報第74次會議,由交通局報告「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105及104年度年終視導委員建議改進事項」;並由警察局針對「106年5月份交通事故分析」及「強化行人交通事故防制作為」進行報告。
105年度年終視導共分為管考、工程、教育、監理、宣導、執法小組,並由各委員依其專業分組,提供施政建議。其中教育小組委員建議,分析並統計各級學校發生交通意外的數據,並將取締違規的名冊函送學校,而幼兒專用車及學校交通車,也應每月依規定聯合路邊攔檢稽查;此外,由於本年度開始,國立高中職改隸,因此委員也建議應加強對高中職學生的交通安全宣導。
交通局表示,市府將持續配合委員建議執行計畫研習,並將研習的參與對象向下延伸,包含台中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交通局也會同警察局、各級學校加強交通安全的宣導教育與追蹤輔導。
林市長表示,台中交通將本著安全與人本的原則持續進步,而目在交通安全的部分,於實務執行上已有顯著的成效,未來也應強化行人、騎士的道路安全概念,將交通安全內化為民眾的常識;而在人本交通上,則涉及工程建設、宣導教育等,也應一併加強。
此外,警察局也於會中報告「106年5月份交通事故分析」。警察局表示,106年5月A1+A2+A3類交通事故總共發生7, 459件、死亡7人、總受傷5, 139人,較上月減少 429件、死亡人數無增減、總受傷減少 249人,較105年同期減少 1,027件、死亡人數減少 1人、總受傷減少 776人。
5月份A1+A2類事故共計3,849 件、死傷5,146人,較105年同期發生4,425件、死傷5,923人,減少576件(-13%)、777人(-13.1%)。而106年1至5月份A1類事故發生32件死亡32人,與去年同期發生45件死亡46人比較,減少13件(-28.9%)14人(-30.4%)。
另外,針對「強化行人交通事故防制作為」,警察局說明,行人違規為造成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因此將透過宣導與勸導,減少行人違規的頻率;另強化執行「清除道路障礙專案」,以改善人行道、騎樓人行環境。
副市長林陵三肯定A1、A2事故減少成效,他表示,酒駕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成因之一,因此強調要持續辦理酒駕取締等相關工作,並勉勵同仁再接再厲。(6/27*1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1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27
  • 點閱次數: 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