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菲柏雅服裝將參加世盟年會競賽 林佳龍授旗盼為國爭光

菲柏雅服裝將參加世盟年會競賽  林佳龍授旗盼為國爭光
菲柏雅服裝將參加世盟年會競賽 林佳龍授旗盼為國爭光
今年「全國洋服裁剪-女裝創意組」金牌得獎者菲柏雅服裝企業負責人商淑華將代表台灣參加第37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競賽,市長林佳龍今(26)日在市政會議前接見商淑華,並於會中授旗,期望她為台中爭取榮耀。商淑華表示,手工裁縫產業在台中有發展潛力,期望市府提供協助,對洋服商號進行星級評鑑,市長則允諾研議辦理。
菲柏雅服裝負責人也是台中市直轄市縫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商淑華,今年以女裝「綻放玫瑰」勇奪「全國洋服裁剪-女裝創意組」金牌。「綻放玫瑰」利用紗、緞及印花布等6層歐洲進口布料一針一線打造,以精緻的工法剪縫玫瑰花辦彎度及線條,表現玫瑰的嬌豔,由於花的圓弧度不易拿捏,製作過程費時300多小時才完成。
繼國內賽事後,第37屆世盟年會競賽今年8月在台灣舉行,商淑華女士也將代表台灣參加競賽,與來自全球30個國家的服裝設計師同台較勁。
商淑華表示,紡織過去在中部有很好的發揮,夏姿等知名品牌都在台中發跡。她表示,縫紉公會正希望推動洋服商號星級評鑑,期望市府提供協助,讓裁縫產業在台中蓬勃發展。
林市長回應,台中的城市定位「創意城市、生活首都」,近年舉辦巧聖先師文化季主要聚焦在傳統工藝類,而在設計產業方面也可規劃透過活動方式推廣。另外,經濟部主辦的台灣設計展明年中在台中舉辦,請經發局盤點台中設計強項,有計畫呈現。
縫紉產業是台中市重要的傳統產業之一,市府為輔導產業轉型升級,由經發局自104年推動為期三年的「從傳統到流行時尚產業育成—地方潛力產業文創加值暨品牌發展計畫」,協助鞋袋包箱、織品服飾、美容美妝與飾品加工業相關業者發展自有品牌及設立品牌通路,創造出5,000萬以上營收,增加投資額2,000萬以上,同時更帶領業者配合中央政府南向政策,以「台中。流行時尚之都」主題館整體品牌意象於越南胡志明市國際美容展中大放異彩,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協助織品服飾業者拓展國內及國際市場。(6/26*17)*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6
  • 點閱次數: 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