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民農業講座「追花逐蜜蜂世界」吸引250名農友參與

全民農業講座「追花逐蜜蜂世界」吸引250名農友參與
全民農業講座「追花逐蜜蜂世界」吸引250名農友參與
嗡嗡嗡〜〜市府農業局今(25)日邀請松山社區大學執行秘書兼養蜂課程講師蔡明憲,於陽明市政大樓傳授養蜂技術,吸引250位農友熱情參與,農業局表示,為強化農業推廣工作、培養農民專業技能,將繼續不定期開設全民農業講座,歡迎市民可上農業局官網架巡。
今日的課程由蔡明憲於上、下午分別講授「追花逐蜜蜂世界--蜜蜂生態與危機」及「蜂類多樣性在農業上的利用」課程,吸引250位農友一同學習養蜂技術。
蔡老師在課程中表示,蜜蜂不但是荔枝、龍眼等農作物的主要授粉昆蟲,而採蜜外的捕食性蜂類,具有控制農業害蟲數量及維持生態平衡的能力,因此蜂可說是重要的環境指標物種。
蔡老師也在課程中介紹蜂類的多樣性,並教導如何分辨訪花性與捕食性蜂類,同時進一步講解如何利用於農業上,並現場操作養蜂的各項工具,透過理論與實務操作並重的教學方式,帶領農友學習養蜂技術,一起關心環境生態、食安、食農、生命教育。
農業局表示,為強化農業推廣工作、培養農民專業技能,將不定期開設全民農業講座,邀請農民或有興趣投入農業的朋友,皆可透過農業局網站(網址: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獲取各項課程訊息,並可免費報名參加!(6/25*10)*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25
  • 點閱次數: 357